【巡察进驻】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霍州市动员会召开

来源:霍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3 16:53]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月4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霍州市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任在刚对开展巡视工作作了部署讲话,副组长冯原平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任在刚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霍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的巡视制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视。霍州市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本轮巡视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大事来抓。班子成员,特别是市委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带头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真正把这次巡视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过程,强化使命意识、政治担当,以转型必胜的信念、逢山开路的魄力、求真务实的作风,在转型发展中主动扛起责任、主动接受考验、主动积极作为。三要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工作。霍州市委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视,自觉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积极反映问题,帮助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联络组要对接好巡视组具体工作,合理安排谈话、及时提供材料、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省委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冯原平指出,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部署要求,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深入了解情况,重点巡视党组织“四落实、四加强”情况。

冯原平要求,霍州市委和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巡视组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省委安排的巡视任务;要自觉对照中央及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以接受本轮巡视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巡视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霍州市委要加强协调,按照巡视组工作要求,确保人员及时到位,材料及时提供;霍州市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各级党员干部要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畅通来信来访渠道,及时通过当地报刊、电视台、网站等平台,公布巡视工作任务安排和巡视组联系方式,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问题。

李强表态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此次省委巡视,既是对我市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回顾检查”,也是对霍州广大党员干部的再一次“政治体检”,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以有力的举措、扎实的工作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主动自觉地接受省委的巡视。二要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积极创造条件,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工作汇报,主动配合巡视组参加有关会议、下基层实地考察、安排有关人员参加专题座谈,提供巡视组需要调阅的文件、档案、资料等;要坚持实事求是,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报告情况,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让巡视组全面真实地了解和掌握霍州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对工作做出评价,提出指导;要遵守工作纪律,准时参加巡视组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认真听取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用接受监督的成效来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正确对待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态度诚恳、认真整改、早见成效;对确需较长时间整改才能见效的,要制定“路线图”,定出“时间表”,明确责任,分步落实;对一些反复出现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从制度入手,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视组提出和反馈的每条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个个见成效,真正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果,把霍州的事情办得更好,奋力蹚出霍州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