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八届霍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霍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3 10:43]

2022年8月29日至9月1日,八届霍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婧,及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带队向辛置镇、陶唐峪乡、南环路街道、北环路街道、鼓楼街道、开元街道6个乡镇(街道)以及汾东花苑社区、新村、北泉村、南王村、辛庄村5个重点村(社区)反馈了巡察情况。

在各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同志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态度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逐条逐项研究解决,将整改责任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务必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积极的行动开展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剖析问题背后的思想认识差距、工作方法差距、工作力度差距和工作成效差距,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制度上的漏洞,不折不扣地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党委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对巡察整改亲自抓、亲自负责、亲自上阵。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推动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见成效,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三要坚持靶向思维,实现标本兼治。要把巡察整改纳入党建考核体系,积极探索把巡察整改责任纳入对党员干部评先评模、提拔任用的机制中,通过一系列的机制创新和成果运用,全面推动巡察整改的落实;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分析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主动认领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同时将整改“作战图”“作战内容”“作战结果”向党内公开、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的监督;要瞄准问题、刀刃向内,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完善“长久立”的制度;要把推进制度建设和解决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围绕关键点,抓住用人关,强化对关键岗位的管理,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教育,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新局面,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做到真整改、实整改、严整改,努力向市委交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用好巡察成果,纵深推进从严治党,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完善工作制度,严格履行各项职责,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为霍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