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霍州市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霍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30 16:58]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17日至8月17日,市委派出四个专项巡察组对行政审批管理局、发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3家单位开展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市委肯定了此次专项巡察工作,认为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思路宽、方式方法活、分析研判深,震慑效果明显,“利剑”作用显著。

2021年9月27日至9月30日,市委巡察机构迅速行动,召开了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会议通报了专项巡察有关情况并交办整改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了行政审批管理局、交通局、能源局的现场反馈会,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党组(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担当、增强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重兵把守、重点研究、重点督办,逐条逐项研究治本之策;要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思想认识差距、工作方法差距、工作力度差距和工作成效差距,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制度上的漏洞,不折不扣地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党委)要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整改任务。党组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以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推动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见成效。

要坚持靶向思维,实现标本兼治。强化全市营商环境“一盘棋”思想,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对标企业和群众需求,主动担当,跑出“加速度”,占领“新高地” ,打通“中梗阻”,形成“大合唱”,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切实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营商环境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被巡察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对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部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账领责,坚决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