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霍州市召开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霍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9 15:53]

2022年4月7日,我市召开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成,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臻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和《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

按照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一”或“一托二”的方式,对辛置镇、陶唐峪乡、鼓楼街道、开元街道、南环路街道、北环路街道6个单位党委(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延伸巡察下辖67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

会议指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建设清廉霍州的重大意义,坚定全面建设清廉霍州的信心决心,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巡察工作重点,聚焦基层“微腐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巡察工作。

王卫成在会议中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的重大意义,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对巡视巡察工作总体部署,践行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重点任务,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聚焦“两个维护”,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中央有关惠农利民政策落实情况;要把握村居特点,检查整治民生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要加强自身建设,凸显巡察干部忠诚本色,提升巡察业务能力、厚植巡察为民情怀,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认真履职、善作善成,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在全方位推动霍州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巡察担当、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