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召开全面建设清廉霍州工作推进会

来源:霍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9 15:57]

4月14日,霍州市召开全面建设清廉霍州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清廉临汾、清廉霍州行动方案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压实清廉霍州建设责任,全面推开清廉霍州建设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0101

市委书记李青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可新主持会议。霍州市委、政府领导班子,霍州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霍州经开区、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一煤两电”分管负责人及全面建设清廉霍州工作专班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霍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吕文博宣读了霍州市委《关于组建全面建设清廉霍州工作专班的通知》。霍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成对清廉建设的目的、意义,以及《全面推进清廉霍州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李青雁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警钟长鸣,深刻认识清廉霍州建设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建设清廉霍州,是净化政治生态的需要,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回应群众期盼的需要,要始终把全面建设清廉霍州牢牢抓在手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解决反腐倡廉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细化具体措施,准确把握清廉霍州建设的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抓好“关键少数”,严肃党纪政纪;推进源头治理,坚持有腐必反;涵养廉洁作风,锻造优良队伍;坚持宣教引路,拓展清廉阵地,进一步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方法举措,做深做实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清廉文化建设与警示教育深度融合,挖掘清廉文化资源,确保清廉霍州建设取得实效。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防微杜渐,扎实推进清廉霍州建设的工作举措。要加强组织保障,扛起主体责任,创新监督督导,强化舆论引导,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理解、认真把握、扎实推进清廉霍州建设,努力在全市形成风清气正、干净干事、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可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全面建设清廉霍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迅速安排部署落实,主动认领任务,做好系统谋划,积极开展实施,共同推动全面建设清廉霍州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把全面建设清廉霍州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示范带动、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清廉村居、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精神,结合实际,逐项细化举措,明确职责任务、突出特色、形成亮点。要常态化加强督导检查,市纪委监委及任务分解中的第一责任单位要加强调查研究,建立任务台账,对各相关单位部门清廉霍州建设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确保清廉霍州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早日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