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霍州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霍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11 20:18]

3月11日,中共霍州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临汾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霍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四大班子领导邢鑫伟、陈占平、田晋川、王昕光、王卫成、张伟兴、任臻、郭丽华、吕文博等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市直相关单位、条管单位负责人、纪检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各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李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临汾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委、临汾市委的部署要求,尤其是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大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尽责抓执行,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充分肯定成绩,深刻反思不足,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监督执纪更加高效,腐败治理更加有力,廉政教育更接地气,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要认清各类腐败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自觉,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推动霍州政治生态持续稳定向好。三要聚焦转型发展,突出关键重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今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省、临汾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紧扣市委“1·18”工作思路,围绕“转型出雏型、率先蹚新路”的总体目标,重点抓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等方面工作。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和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关键少数”,严明换届工作纪律,以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实际成果,加快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全力保障我市“转型出雏型、率先蹚新路”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卫成代表中国共产党霍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了题为《以新的奋斗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以来,市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对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临汾市纪委监委和霍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职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具体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持续深化拓展改革,增强监督全覆盖有效性;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增强治理腐败效能;不断引深专项整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提高能力素质水平,锻造“五个过硬”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报告指出,今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临汾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协助市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纪律作风整顿年”为抓手,持续深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我市奋力实现“转型出雏型,率先蹚新路”的总体目标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这一总体要求,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全力护航“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贯通融合有力有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标本兼治提高治理腐败综合效果;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五、深化重点领域治理,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上下联动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七、拓展体制改革成果,促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八、从严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履责纪检监察铁军。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王卫成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强化担当抓落实,要打牢基础抓落实,要锤炼队伍抓落实,发扬“三牛”精神,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霍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