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05 15:53]

为深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进一步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疴顽疾,努力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霍州市纪委监委近期查处1起典型问题。

霍州市公安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康杰玩忽职守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王康杰作为霍州市公安局分管派出所工作的副局长,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北环路派出所查办的“5·16”寻衅滋事案,督促办案不到位,组织警力不到位,协调处理不到位,致使该案久拖不决,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王康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王康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当前,全市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充分认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扎实推进“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的人和事,又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