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纪委监委曝光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27 11:32]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霍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稽查大队原大队长荀晓华违规收受好处费问题。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荀晓华利用职务便利,收取道路运输车辆车主或司机好处费共计10.32万元,违规放行被查扣的违法车辆或提供其它便利条件。此外,荀晓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0月,荀晓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节点”就是“考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做到知责、履责、尽责;要突出警示预防,强化压力传导,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通过约谈提醒、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厉行勤俭节约。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以上述典型问题为鉴戒,时刻反躬自省,做到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切实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