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决议

来源:霍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12 07:08]

中国共产党霍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霍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11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16人,列席81人。

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临汾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霍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卫成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新的奋斗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力保障“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强同志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今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临汾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协助市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纪律作风整顿年”为抓手,持续深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我市奋力实现“转型出雏型,率先蹚新路”的总体目标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这一总体要求,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全力护航“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贯通融合有力有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标本兼治提高治理腐败综合效果;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五、深化重点领域治理,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上下联动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七、拓展体制改革成果,促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八、从严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履责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