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清廉侯马建设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15:4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临汾市委关于清廉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5月17日,侯马市召开全面推进清廉侯马建设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清廉侯马建设工作任务,全面推开清廉侯马建设各项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组建全面推进清廉侯马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全面推进清廉侯马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深入解读了全面推进清廉侯马建设“1259”工作思路,刘爱国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刘爱国指出,全面推进清廉侯马建设,是市委着眼侯马实际、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是一项关系全局、影响深远的长期工程。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履职尽责、主动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全面推进清廉侯马建设各项任务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刘爱国强调,全面推进清廉侯马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全面推进清廉侯马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抓好清廉侯马建设。二要聚焦重点工作,狠抓任务落实,着力构建全面推进清廉侯马建设的“五大”工作矩阵。要深刻理解全面推进清廉侯马建设的内涵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重点发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树立清明政治导向,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要以制度建设为支撑,围绕打造清正廉洁政府,构建权力运行制约体系;要以严管厚爱为基础,围绕培育清正干部队伍,构建干部管理监督体系;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围绕赓续清和文化血脉,构建廉洁文化培育体系;要以共创共建为载体,围绕营造清朗社会环境,构建清廉单元创建体系。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有力确保全面推进清廉侯马建设取得实际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导督办、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打好全面推进清廉侯马建设这场持久战、攻坚战,为侯马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