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侯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1 16:50]

赓续百年历史经验全面建设清廉侯马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共产党侯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11日,中国共产党侯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临汾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清廉侯马建设要求贯彻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市委副书记卢正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海玉,市政协主席郝爱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爱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2月11日,中共侯马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临汾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清廉侯马建设要求贯彻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市委副书记卢正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海玉,市政协主席郝爱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爱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吴勇指出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同志总结我省经历的重大转折、发生的历史变化,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体现了省委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是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动员令,对于持续创优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临汾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充分肯定了临汾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全面建设清廉临汾的目标任务。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和临汾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省委、临汾市委指明的方向、确定的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任务落实。

吴勇指出

过去的一年,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中央、省、临汾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职责,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

吴勇强调

要清醒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任重道远”,省委书记林武指出的“六个突出表现”以及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提到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在我市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全面建设清廉侯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结合全面建设清廉侯马,采取针对性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推动清廉侯马建设走实走深。

吴勇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清廉侯马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把清廉侯马建设要求贯彻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学深悟透中央、省、临汾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全面建设清廉侯马的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侯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用严的标准、严的方法、严的举措,更加严格地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深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二要客观认识我市从严治党管党取得的成效,强化全面建设清廉侯马的使命担当,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管党治党全部工作之中,及时研究解决清廉侯马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全面建设清廉侯马的实践中走在前、干在先;要准确把握在全面建设清廉侯马中的职责任务,坚定扛起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锚定全面深入推进清廉侯马目标任务,做精做实政治监督,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实现侯马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牢牢把握正风肃纪反腐重大任务重要部署,强化全面建设清廉侯马的履职担当,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学思践悟;要加强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促进政治建设,促进工作落实,促进遵规守纪;要完善监督体系,把日常监督落实到行动上,健全监督机制,织密监督网络,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关键环节,一体推进“三不”,把标本兼治落实到行动上,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深化作风建设,把整治“四风”落实到行动上,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在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上下大力气;要聚焦群众关切,把专项治理落实在行动上。四要始终把责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全面建设清廉侯马的责任担当,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精准落实监督责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拓宽群众参与渠道。

吴勇强调

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临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砥砺前行,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侯马,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爱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吴勇同志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认真总结了一年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对全面建设清廉侯马、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吴勇同志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开展清廉侯马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刘爱国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作了题为《赓续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全面深入推动清廉侯马建设 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