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召开“阳光政务、清廉窗口”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15:52]

8月3日,侯马市召开“阳光政务、清廉窗口”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爱国及相关各部门、各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解读了《关于开展“阳光政务、清廉窗口”建设实施方案》和《全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指标》,浍滨街道办事处、市自然资源局和侯马开发区审批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尹明星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市纪委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政务服务大厅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阵地、主战场,要做到管理精细化、服务标准化、流程规划化、监督常态化,要强化服务意识、理顺工作机制、贯彻制度执行、树立窗口形象、坚守廉洁底线,切实算好人生账、政治账、经济账,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干事创业,加快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爱国强调,“阳光政务,清廉窗口”建设是侯马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临汾市委清廉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是全面对标国内一流环境一流标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窗口服务单位一要巩固成绩,提升服务效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落实行政审批的各项承诺,进一步清理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集中一枚印章管审批。二要迅速行动,周密安排部署。要严格按照会议安排,主动认领任务,做好系统谋划,迅速开展清廉窗口建设各项工作,为加快打造晋南区域中心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质效。行政审批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抓紧组织各成员单位对照要求、结合职责,梳理、细化工作举措和目标任务。

各窗口单位要以服务群众为立足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窗口的清廉度、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切实打造独具特色的“阳光政务、清廉窗口”文化品牌,全面形成廉洁高效,服务优质的窗口生态。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街道)纪(工)委要把清廉窗口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综合运用监督检查、调查研究、明察暗访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督促指导,及时跟进掌握进展情况、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要以推进清廉窗口建设为着力点,紧盯群众反映最强烈、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履责不力、失职失责,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服务效能不优、作风不严不实,破坏公平竞争、侵害企业利益等违纪违法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清廉窗口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营商环境更好更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