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促治,勇做忠诚卫士”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15:4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助推“清廉侯马”建设行动,服务保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5月18日,侯马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促治,勇做忠诚卫士”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传达了省纪委《关于石雪爱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宣读了《侯马市纪委监委开展“以案促改促治,勇做忠诚卫士”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爱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爱国指出,这些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充分表明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省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严治、坚决纠治“灯下黑”的高度自觉。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刘爱国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期待和严格要求,既要时时事事处处用总书记的话对照检视,不断鞭策激励自己;也要从被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身上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始终对党忠诚老实。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杨红梅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对照讲话中指出的四个方面14个问题,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对目前还存在的责任意识还不强、纪律作风还不严、原则底线还不牢等方面的问题,要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引以为戒,必须更加自觉地把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三是要精心组织部署,强化使命担当,以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协调,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开展警示教育,加强自身建设,最终目的在于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的形势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纪律约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通过开展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从政治、工作、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等方面主动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并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