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14:5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奠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坚实基础,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日前,侯马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侯马市“山西•侯马”网站运行“僵尸化”问题。2013年11月至2017年9月期间,侯马市“山西•侯马”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多个栏目空白、相关信息长时间未更新,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5月,侯马市新闻网络中心原主任彭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侯马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高晓勇因履行责任不到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真正把职责摆进去,集中力量开展深入调研,查摆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剖析危害和根源,找到症结,采取过硬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作风改作风,带头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挥好“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求真务实转作风,从严从实抓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推动和督促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调研排查开道,以纠正整改推进,以监督问责攻坚,紧盯“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在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同时,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作为市县巡察、执纪审查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与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污染防治和环保问责工作、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要工作相结合,持之以恒抓落实,推动全市作风建设不断好转,努力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