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违规操办生日宴问题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2-30 15:06]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侯马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董事王瑞波违规操办孙女一周岁生日宴问题。

2019年8月20日,王瑞波在侯马市某酒店设宴18桌,操办孙女一周岁生日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47人礼金87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9月,王瑞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违纪款。公司其他6名班子成员违规参与生日宴,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巨文胜,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问题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以后,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充分表明我市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心存侥幸、明知故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深刻说明“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纠治“四风”任重而道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纠正“四风”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又要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重点监督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个严禁”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