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18 14:35]

全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快查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其中1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侯马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何明意等人违规发放土地使用证问题。2003年11月,侯马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何明意在办理农村宅基地使用证的过程中,把关不严、审核不实,致使继承人在被继承人在世的情况下,以继承方式办理了宅基地过户手续,违反了《山西省国土资源管理系统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构成失职渎职类错误。2018年4月,何明意受到警告处分,侯马市国土资源局规划监察股地籍室原主任高巧变受到警告处分,侯马市国土资源局规划监察股原股长刘吉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典型问题,反映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在惠民政策落实、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干部作风等方面依然存在侵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行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仍任重道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加强监管。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作风”的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查找剖析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健全监管机制,以严实细的作风确保整治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市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着力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严的措施、严的问责确保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