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部门决算

来源:洪洞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13 16:42]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1、洪洞县纪委监委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3、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4、负责全县监察工作;

5、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6、负责组织协调全县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综合分析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8、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

10、完成上级纪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纪委监委下设14个科室3个中心,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第四监督检查室、第一审查调查室、第二审查调查室、第三审查调查室、第四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和信息中心、党纪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大数据分析中心。我单位有行政编制86人,实有80人,事业编制30人,实有26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9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2019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9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变动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数据2035.7万元,2019年决算数据1766.1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69.53万元,原因为上年度我单位搬迁新址,修缮房屋构建开支较大。

2019年年初预算财政拨款1686.17万元,2019年决算财政拨款支出1766.1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80万元,原因为我单位本年度部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从存量资金安排的洪财库2019年1号执法执勤用车购置经费80万元中支出。

三公经费情况: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2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9.48万元,我单位本年度部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从存量资金安排的洪财库2019年1号执法执勤用车购置经费80万元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18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7.78万元,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8.26万元,比上年度增加20.48万元,上升6.24%,原因为增加20人,为检察院转隶人员。

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我单位没有政府采购。

国有资产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底,我单位共有车辆5辆,总价值107.26万元。

其他固定资产情况:其他固定资产金额676.96万元。

绩效管理情况:2019年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10.39万元。其中:2018年县级精神文明奖励金15.51万元;案件信息查询平台20万元;办案补贴44.88万元;办案经费100万元;巡察工作经费100万元;专网覆盖建设30万元。我单位于年初填报了“财政资金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实施与申报的绩效目标基本一致,无偏离。

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