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部署】多措并举 实现第九轮巡察 高质量开局

来源:洪洞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24 09:47]

洪洞县:多措并举 实现第九轮巡察
高质量开局

2020年5月19日,洪洞县纪委监委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多措并举,实现第九轮巡察高质量开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巡察机构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巡前情况通报,巡中力量支持,规范问题线索移交程序。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把掌握的情况原原本本的反馈给巡察组,巡察组对提供的情况要认真核实,有所回应。

二是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把发现问题作为检验巡察工作的重要尺子,把问题线索的成案率作为提高巡察质量的重要标准,既要符合问题线索具体、有一定的可查性等标准,也要参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三、第四种形态,不能凑数、更不能应付。

三是在规范巡察标准上下功夫。对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流程、标准都要进行统一和规范,包括巡察报告、谈话记录、文件保存、线索管理等,该统一的要统一、该规范的要规范,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巡察监督。

(洪洞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