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以观摩促学习 以交流促提升

来源:洪洞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6 14:58]

洪洞县:以观摩促学习 以交流促提升

--洪洞县纪委监委开展乡镇纪委观摩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纪委基础建设,提高乡镇纪委办案质量,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1日至22日,洪洞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班子成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各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共计30余人赴15个乡镇纪委开展观摩交流,以观摩促学习,以交流促提升。

观摩中,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各乡镇纪委谈话场所、信访接待室、办公设施配备情况,现场检查了乡镇纪委日常监督、“四风”检查、信访接待、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等工作台账,对案卷质量进行了评查,并听取了各乡镇纪委上半年工作汇报。

汇报中,各乡镇纪委书记就上半年开展日常监督、案件查办、换届纪律监督、基层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谈了谈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各乡镇纪委表示,将以这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乡镇的亮点工作,对照自身发现问题,取长补短,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汇报结束后,洪洞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纪委要针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举一反三,认真对照积极整改。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此次观摩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对各乡镇纪委案卷进行现场评查

 

 

 

                               检查各乡镇纪委日常工作台账

  

                               听取乡镇纪委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