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临汾市委专项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02 16:46]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2月1日,市委专项巡察组进驻市供销社,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察。4月2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全市供销社系统专项巡察情况汇报。5月19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全市供销社系统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市委充分肯定本轮巡察工作,指出本次供销社系统专项巡察能够紧盯监督重点,聚焦突出问题,把一个系统自上而下的问题查得比较清楚,发现了不少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在巡察期间就对个别突出问题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发挥了巡察的震慑力,成效显著。

近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参加了反馈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市供销社党组要深刻认识供销系统专项整治和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治供销系统腐败和破解改革困局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定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党组书记要坚持以上率下,对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协调、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从本人改起、从分管的部门和领域抓起。中层骨干力量,要按照职责和任务分解细化措施、具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对整改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优先研办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和“四风”问题线索。监督检查室要紧盯整改主体责任履行开展日常监督,多层次多角度检验整改成效。要严格巡察整改标准要求,强化整改突出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马上就改,对普遍性的问题要倒排工期、按期整改,对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完善制度统一要求、统一规范,深入查找管党治党和其他方面的问题,分类施策、彻底整改。要强化系统整改,把家底兜清,向市委交一份明白账,成立专班,全面排查系统内的风险和漏洞。同时,强化队伍监督管理,加强和改进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形成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干事氛围。

市供销社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层层落实,对账逐条销号,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真正将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市供销社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为推动临汾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