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巡察进驻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18:38]

8月31日上午,古县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巡察进驻动员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统筹提级交叉巡察十四组组长高军、我县包联被巡察村(社区)所在乡镇的各位县级领导、巡察组全体干部、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被巡察村(社区)所在乡镇党委书记以及被巡察村(社区)的“两委”班子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统筹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高军宣读了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从2022年8月底对古县北平镇黄家窑村、古阳镇热留村、南垣乡陈香村、岳阳镇下冶村和湾里社区等5个村(社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巡察。

魏波表示,将全力配合好这次专项巡察,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专项巡察部署要求。把接受本次巡察监督,作为一次深刻查摆农村集体“三资”问题,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政治体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全力保障专项巡察有效开展。统筹组织被巡察村(社区)以及涉及的乡镇、部门,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配合市委统筹提级交叉巡察组工作,为巡察发现问题提供便利条件和有力保障;三是正视不足、认真整改,用足用好专项巡察成果。切实珍惜这个为全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把脉、会诊的良好机遇,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坚决做到: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都第一时间认真研究,迅速落实;凡是巡察组交办的事项,都坚持建账整改,保证落地落细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