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县委第三轮巡察阶段性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1 18:39]

11月1日下午,十一届县委第三轮巡察阶段性汇报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砚宾,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三个巡察组分别对十一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点评,并对各巡察组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析研判,为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能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以及村级党组织特点开展巡察工作,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和问题线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魏波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聚焦政治任务、坚持政治标准、注重政治效果。一是发现问题要准。要把准巡察对象、巡察方向和巡察内容,紧盯科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等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聚焦政治主线发现问题,找出表象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坚决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二是掌握问题要透。要把问题了解透、分析透、研判透,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领导干部问题反映比较集中、上轮巡察已经发现和指出过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等,有针对性的发现问题,并全面掌握情况,综合分析研判,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深度和精准度。三是报告问题要实。巡察报告是巡察组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巡察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报告,必须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把问题写实、反映实,所有写进巡察报告的内容,既要有面上的总体分析,也要有数据支撑,真正做到问题定性准、表述清。同时也要推动立行立改,在巡察期间就让干部群众看到实际成效,增强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有效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