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汾西县委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

来源:汾西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5 19:35]

2020年6月15日至6月3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汾西县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在充分肯定汾西工作的同时,指出了汾西在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部分问题整改等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汾西县委高度重视,对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分解为具体7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20条,每个问题都明确了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形成整改“路线图”和落实“时间表”。整改全过程实行“周报告”制度,通过集中调度、分类研判、通报推进等形式,每周集中分析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县直各牵头单位加强与各责任单位协商对接,协同推进问题整改。县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及县纪委监督检查组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实行定期监督、跟踪问效,确保整改进度和质量。

截至目前,7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其中,需长期坚持的2个。

汾西县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紧盯不放,分步实施;把整改过程中形成的一些制度机制、工作方法、政策措施固化下来,建立长效机制,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实现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