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汾西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汾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汾西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30 18:00]

中国共产党汾西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席明同志代表中共汾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谱写富民强县美好汾西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汾西县第十三届党代会以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新成效,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大会同意并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认为,中国共产党汾西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中共汾西县委和上级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忠实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职责使命,自觉履行政治监督重大责任,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大会认为,中共汾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导思想是正确的,工作思路是明确的,目标要求是切实可行的,对于进一步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大会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严”的主基调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开展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整治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市委“1343”、县委“135”发展思路,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领,围绕高质量转型、高效能治理、高品质城镇的发展目标,强化项目建设、人才强县、营商环境、开放创新、生态保护五大支撑,攻坚克难、接续奋斗,营造争先创优、勇创一流的新气象,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谱写新时代“富民强县、美好汾西”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