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浮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浮山县监察委员会)2019年度预算公开

来源:浮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3 11:13]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基本情况

中共浮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与浮山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纪律检查、国家监察两项职能。

浮山县纪委监委设置1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三监督检查室、第一至第三审查调查室、教育信息中心、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中心、大数据分析中心。

县纪委监委机关行政编制为33名,工勤人员编制2名。事业编制31名。

二、主要职能

(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三)负责全县监察工作;

(四)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五)负责组织协调全县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六)负责综合分析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县内纪检监察规定或制度,参与起草制定县内地方性规定和规范性文件;

(七)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八)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县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九)完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浮山县纪委2019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浮山县纪委2019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浮山县纪委2019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浮山县纪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浮山县纪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浮山县纪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浮山县纪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浮山县纪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浮山县纪委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浮山县纪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浮山县纪委2019年部门预算634.9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19.1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比2018年增加了114.29 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调入。商品和服务支出比2018年增加了0.93万元,增加原因为差旅费减少10万元,工会经费增加1.64万元,福利费增加2.63万元,其他交通费增加6.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比2018年增加了42.84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7.5万元,比2018年减少2.36万元。原因是2018年对单位车辆已进行过全方面检查维修,因此今年维修预算有所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5万元,比上年减少。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浮山县纪委2019年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9.3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93万元,增长0.1%,原因是差旅费减少10万元,工会经费增加1.64万元,福利费增加2.63万元,其他交通费增加6.66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浮山县纪检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万元。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固定资产年末数352.7 万元。本单位共有车辆4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我单位无重点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