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部署】浮山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浮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06 22:48]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经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十三届浮山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于10月10日上午在县纪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政锦,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马波,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盖占丽,县委巡察办主任葛景春,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被巡察行政村所在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乡(镇)纪委书记,被巡察县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联络员,县委三个巡察组及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部长马波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盖占丽同志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分组名单及任务分工》;葛景春同志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了第十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巡察、巡察“回头看”、延伸巡察行政村相结合的方式,对县职中、县进修校、县农机中心、县畜牧中心、县粮食服务中心5个县直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对县医疗集团、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进行巡察“回头看”,对天坛镇9个行政村、张庄乡8个行政村共17个行政村开展延伸巡察;李润同志宣读了《巡察工作纪律》,对全体巡察干部应遵守的相关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苏政锦同志指出,本轮巡察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刻开展的,同时也是省委巡视组巡视临汾市委及有关县(市、区)委、我县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关键阶段开展的,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巡察重点,严肃巡察纪律,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坚持稳中求进,主动协调配合,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工作;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扎扎实实的巡察成效,为谱写浮山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增光添彩!

马波同志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肩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历史使命。要明确政治巡察定位,把准政治巡察内涵,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把巡察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紧扣巡察重点任务,确保巡察质效,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按照重点任务落实清单,潜心研究谋划开展巡察监督的策略办法,用心完成好各自工作任务。要积极主动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巡察组的同志们要精诚团结,加强协作,互学互鉴,通力配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正确认识、积极配合、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圆满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