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联动”护航县委“1169”战略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3-01-05 16:14]

近来,浮山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确定的“1169”战略,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通过强化政治监督、整饬干部作风、精准监督执纪“三环联动”为县委“1169”战略贯彻落实、跑出浮山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保驾护航。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推动“1169”战略各项工作任务抓实见效。坚持县委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把“1169”战略的贯彻落实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把贯彻落实“1169”战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同时,对贯彻落实做表面文章,缺乏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二是进一步整饬干部作风,为“1169”战略的贯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严格落实县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的要求,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与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全面推动清廉浮山建设。紧盯干部队伍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结合信访举报、日常监督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下沉检查,深入一线了解,查找并督促整治作风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严重的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紧盯营商环境方面“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等问题,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查处典型案例在全县通报曝光,让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无处遁形。

三是进一步精准监督执纪,激励更多的干部投身到“1169”战略的贯彻落实中。把加强监督和正向激励结合起来,在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的同时,精准把握政策,体现关心关爱,打击诬告陷害。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试行)》,把故意和过失、因私和因公、违规和试错区分开来,整体评估当事人一贯表现、社会反映、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时间阶段等因素,给迷途知返的党员干部提供纠错改错的机会。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受到处分的干部,定期跟踪回访,特别是对被处分后有消极懈怠情绪的干部,认真进行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对影响期满、表现良好的干部,及时向县委推荐重新任用。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干事创业中。认真落实《浮山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暂行办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给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壮胆,为干事创业者提供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