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召开全面建设清廉浮山工作推进会暨县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5 16:31]

12月16日,浮山县召开全面建设清廉浮山工作推进会暨县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赵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苏政锦主持会议。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直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类示范点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民检察院、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医疗集团和张庄镇分别汇报了清廉浮山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苏政锦传达了省、市清廉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省、市、县清廉建设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清廉浮山建设,着力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制约、干部管理监督、廉洁文化培育和清廉单元创建“五大体系”贯通协同的工作矩阵,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初步显现,清廉浮山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浮山建设的行动方案》中提出的“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提升、三年见成效,长期巩固提高”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打牢基础、夯实根基的目标,推动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清廉浮山建设取得阶段成效。要着重抓好清廉单元创建,整体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社区)、清廉家庭”六大清廉单元建设,选优树强标杆典型,不断营造更加清朗的清廉社会环境;要统筹抓好“五大体系”建设,在做好清廉单元创建的同时,抓紧抓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干部管理监督体系和廉洁文化培育体系建设,形成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细化整改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效推动清廉浮山建设持续走深走实;要把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各级干部要做到提高工作标准、提振工作状态、提速工作过程、提升工作能力、提优工作作风,要具备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永不懈怠一路向前的冲劲,要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知重负重事不避难的胆气,以昂扬的斗志全面贯彻落实县委“1169”战略,跑出浮山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推动浮山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崛起。(浮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