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召开全面推进清廉浮山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09: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清廉建设部署要求,全面加快推进清廉浮山建设工作,6月20日,我县召开全面推进清廉浮山建设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总结上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县委书记赵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直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类示范点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王镇、教体局、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清廉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赵晨伟强调


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建设清廉浮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面建设清廉浮山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全面建设清廉浮山,是坚持自我革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是强化监督保障、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顺应人民期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加强党建引领,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改善干部作风,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实现方方面面协同贯通,形成人人清廉、处处清廉的社会氛围。


赵晨伟强调


要肯定成绩、直面问题,持续增强建设清廉浮山的信心和决心。全面建设清廉浮山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推动清廉浮山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面建设清廉浮山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复杂繁重,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结合全面建设清廉浮山,采取针对性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推动全面建设清廉浮山取得实效。


赵晨伟强调


要明晰责任、同向发力,有力推动清廉浮山建设走深走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扣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这一目标,着力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制约、干部管理监督、清廉文化培育和清廉单元创建“五大体系”的贯通协同工作矩阵。要坚持全县一盘棋,形成党委领导、纪委牵头、部门主抓、社会参与、县乡村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建设清廉浮山主体责任,对标下一阶段工作要点,认真自查自纠,切实整改落实,推动清廉浮山建设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梳理细化具体措施和目标任务,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清廉浮山建设工作。各级党支部要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清廉浮山建设工作中,坚定不移的当好清廉浮山建设的先行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躬身入局,加强督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突出典型。坚持全面推进与示范引领相结合,各类示范点要紧紧围绕示范点创建新标准新要求,结合自身行业特点,突出亮点特色,切实走在前、做表率;工作专班要以点带面,突出重点,统筹开展清廉单位创建工作,加大工作指导力度,有效帮助创建单位及时发现、整改、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压实责任,及时梳理反馈问题;责任单位要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纪委监委要坚定扛起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宣传部门要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政府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作用,及时推广展示全面推进清廉浮山建设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成绩,全面深化广大干部群众对清廉浮山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参与清廉浮山建设的自觉性,不断凝聚全面建设清廉浮山的群众合力。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清廉浮山建设工作“规划图”变为“实景图”,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