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召开全面建设清廉浮山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7 10:07]

       5月9日,我县召开全面建设清廉浮山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政锦,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委办公室关于组建全面推进清廉浮山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全面推进清廉浮山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

       苏政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建设清廉浮山的重大意义。全面建设清廉浮山,就是要围绕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五清”目标,把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党建引领和组织优势,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形成人人清廉、事事清廉,时时清廉、处处清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二要狠抓任务落实,确保清廉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树立清明政治导向,着力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主线,围绕保障清廉政府行为,着力构建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坚持把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作为重点,围绕打造清正干部队伍,着力构建干部管理监督体系;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先导,围绕赓续清和文化血脉,着力构建廉洁文化培育体系;坚持把共创共建作为载体,围绕营造清朗社会环境,着力构建清廉单元创建体系。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清廉建设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调研指导,强化宣传引导,认真贯彻县委行动方案精神,对照今年工作要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清廉浮山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