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以案促改促治,勇做忠诚卫士” 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11:15]

5月16日,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以案促改促治,勇做忠诚卫士”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政锦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包括公益性岗位、抽调、借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几起纪检监察干部的典型案例;宣读了《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案促改促治,勇做忠诚卫士”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苏政锦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需要,是全面推进清廉浮山、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加强自身建设、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需要。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敬畏纪法,避免重蹈覆辙,同时健全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最大限度地防范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深刻汲取教训,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讲政治。政治属性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第一属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和更鲜明的立场讲政治。要知敬畏。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和底线思维,要本着对自己、对组织负责的原则,廉洁干事、谨慎用权,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践行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要认清“红线”、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用严格的纪律和要求锤炼作风,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形象。要敢于斗争。面对违纪违法行为要敢抓敢管、铁面执纪,面对说情打招呼要坚守原则、不惧压力,面对歪风邪气要坚决抵制、敢于纠正,坚决同身边政治动摇、底线失守、作风不正的人和事作斗争;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以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更高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以过硬的本领和务实作风树好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为浮山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