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纪委监委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7-27 18:5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维护党的章程、党内法规和其他重要的规章制度,协助县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领导全县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纪委、市监察委员会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指导精神,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县属企事业单位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国务院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3、检查和处理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或复杂案件,决定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4、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县属企事业单位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决定或建议对他们做出党纪政务处分。

5、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律宣传教育工作;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的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7、调查全县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和完善党内法规、制度,拟定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

8、调查监察对象遵纪守法情况,研究政风政纪中出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制定行政监察工作地方性规章制度,并组织监督实施。

9、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组织建设。协助有关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室的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任免。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纪委、监察委员会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综合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第四审查调查室、第五审查调查室;下设第一至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含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中心事业机构一个。机关行政编制68名,事业编制23名。其中:书记1名(占县委单列编制),副书记2名,纪委常委4名(其中2 名专职常委),监委委员4名(其中2名专职委员)。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责机关,受市纪委和县委的双重领导。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监察两项职能。

2.中共大宁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设在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巡察办行政编制6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股级领导职数2名;巡察组核定编制8名,领导职数5名,一般人员3名;县委巡察办下属事业单位,县巡察数据处理中心,副科级建制,公益一类,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3名,其中,管理人员编制2名,专业技术人员编制1名;科级领导职数1副。

3.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2个,具体包括:大宁县纪委监委部门本级(含大宁县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中心)、大宁县巡察工作办公室(含巡察数据处理中心)。

三、2022 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2年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县委既定目标和工作重点,把清廉大宁建设要求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2022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二要保持高压震慑,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强化“三不”一体推进成效;三要坚持祛邪扶正、纠树并举,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四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持续提升日常监督质效;五要坚守职能定位、深化政治巡察,持续发挥监督利剑作用;六要坚守人民立场、深化专项整治,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七要坚持守正创新、破立并举,持续释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效能;八要坚持刀刃向内、严管厚爱,持续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一、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二、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332.5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202.21万元,增长15.17%。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332.55万元。包括:

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332.55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332.5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2.21万元,增长15.17%。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计办理留置案件3件,增加相应的留置办案经费。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一致。

(二)支出预算总计1332.5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29.9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134.94万元,增长11.94%。主要原因是增加留置办案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8.45万元,主要用于为委单位在职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单位部分及退休人员的取暖补贴等,与上年持平。

3.卫生健康(类)支出33.32万元,用于为委单位在职人员缴纳单位医疗保险和财政对其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与上年相比减少1.8万元,减少5.4%。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退休,社保缴费相应减少。

4.保障住房(类)支出80.84万元,用于为委单位在职人员财政补助的住房公积金。与上年相比增加19.06万元,增长23.58 %。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公积金缴费相应增多。

5.基本支出预算数为832.5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1万元,增长0.27 %。主要原因2022年单位在职人员职务变动调整工资。

6.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0万元。增长40%,主要原因是2022年因工作需要申请增加留置办案经费及政府购买服务经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1332.5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332.55万元,占  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1332.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2.55万元,占62.48%;项目支出500万元,占37.5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32.5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02.21万元,增长15.17%。主要原因是2022年因工作需要申请增加留置办案经费及政府购买服务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332.5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2.21万元,增长  15.17%。主要原因是2022年因工作需要申请增加留置办案经费及政府购买服务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832.5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32.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00.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预算。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5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0%;公务接待费支出1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1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5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 少一些不必要的公务接待开支。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00.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万元,增长16.99 %。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案件增加,相应的差旅费增加。

十、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47.92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2.92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35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2 辆原值42.86万元。

十二、其他固定资产占有情况:

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年初资产原值646.08 万元。按照资产大类分为土地、房屋及构筑物资产原值 2.35万元、通用设备资产原值282.01万元、专用设备资产原值3.92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资产原值62.38元。无形资产原值295.42万元。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附表为空)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单位共5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500万元;(详见附表)

十五、其他说明

我委未使用政府债券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单位资金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等。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做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八、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