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大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1 22:02]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维护党的章程、党内法规和其他重要的规章制度,协助县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领导全县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纪委、市监察委员会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指导精神,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县属企事业单位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国务院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3、检查和处理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或复杂案件,决定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4、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县属企事业单位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决定或建议对他们做出党纪政务处分。

5、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律宣传教育工作;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的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7、调查全县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和完善党内法规、制度,拟定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

8、调查监察对象遵纪守法情况,研究政风政纪中出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制定行政监察工作地方性规章制度,并组织监督实施。

9、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组织建设。协助有关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室的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任免。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纪委、监察委员会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门机关,受市纪委和县委的双重领导。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监察两项职能。内设机构办公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执纪监督室、第二纪执纪监督室、第三纪执纪监督室、第一审查调查室、第二审查调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信息中心。机关行政编制66名,事业编制20名,其中:书记1名(占县委单列编制),副书记2名,纪委常委4名(其中2名专职常委),监委委员4名(其中2名专职委员)。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核定11名(副科级),另行核定工勤编制2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详见附表)

一 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2020年收入安排11093512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1093512元,按照收支平衡原则,支出安排1109351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97870元,减少5.1%,原因为上年结转中央对地方纪检监察转移拨付资金;其中:基本支出1109351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1228元,增长1.6%,原因为单位部分人员调动、在职人员调整基本工资和津补贴增资;分别为人员支出736058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4226元,增长1.6%,原因为单位部分在职人员职务变动调整工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73293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002元,增长1.6%,原因为单位新考入公务员5人。

2、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600000 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0000元,增长33.3%,原因为我单位原执法执勤车北京现代晋LJ0366使用年限达十年已久,维修费用过高,需将其报废,新购置一辆执法执勤车。其中:2019、2020年度,两年均没有安排出国经费;公务接待费为2500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0000元,减少16.7%,原因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公务接待开支;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150000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为200000元,原因为我单位新采购一辆执法执勤车。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50000元,2019年预算2747400元,比上年减少297400元,原因是:我单位压减一般性办公经费支出。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需采购一辆执法执勤车。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资产管理系统账面共登记车辆2部,原值合计413300元。

2.房屋情况: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办公用房为县政府所有。

3.其他固定资产情况:我单位其他固定资产价值2901654.5元。

(三)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绩效管理情况 2020 年我单位实施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个,当年拨款11093512元。

(1)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1093512元

(2)项目概况:为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维护两个核心,实现监察全覆盖,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委机关各派驻纪委监察组的正常运行。

(3)年度目标:1、完成年度预算情况,保障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2、积极完成包村帮扶脱贫工作;3、实行监察全覆盖,为我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各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21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 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