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大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1 21:58]

第一部分 概况

一、 本部门职责

1、维护党的章程、党内法规和其他重要的规章制度,协助县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领导全县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指导精神,监督监察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县属企事业单位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国务院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3、检查和处理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令的重要或复杂案件;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4、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县属企事业单位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决定或建议对他们做出行政处分。

5、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律教育工作;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的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7、调查全县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和完善党内法规、制度,拟定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

8、调查监察对象遵纪守法情况,研究政风政纪中出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制定行政监察工作地方性规章制度,并组织监督实施。

9、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组织建设。协助有关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的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任免。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纪委监委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门机关,受县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双重领导。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监察两项职能。内设机构办公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执纪监督室、第二执纪监督室、第三执纪监督室、第一调查审查室、第二调查审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信息中心。机关行政编制21名,其中:书记1名(占县委单列编制),副书记2名,专职纪委常委2名,专职监委委员2名;另行核定工勤编制2名。机关在职人员69人,退休人员15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364.81万元、支出总计1254.4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85.96万元,增加26.51%,支出总计增加142.74万元,增加12.8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资调整及人员增加,日常保障经费增加,县委巡察办开展了第七轮、八轮交叉巡察,巡察期间外出人员差旅费等支出由我委承担。委机关配备办案设备,笔记本电脑、便携式打印机、碎纸机、装订机、扫描仪、纪检组办公桌椅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64.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64.81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54.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7.79万元,占比84.32%;项目支出196.69万元,占比15.6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64.81万元、支出总计1254.4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85.96万元,增加26.5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42.74万元,增加12.8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资调整及人员增加,日常保障经费增加,县委巡察办开展了第七轮、八轮交叉巡察,巡察期间外出人员差旅费等支出由我委承担。委机关配备办案设备,笔记本电脑、便携式打印机、碎纸机、装订机、扫描仪、纪检组办公桌椅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54.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2.74万元,增加12.8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资调整及人员增加,日常保障经费增加,县委巡察办开展了第七轮、八轮交叉巡察,巡察期间外出人员差旅费等支出由我委承担。其中,人员经费707.97万元,占比56.44%,日常公用经费546.51万元,占比43.5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54.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02.83万元,占87.9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8.29万元,占5.44%;卫生健康(类)支出30.29万元,占2.42%;住房保障(类)支出53.07万元,占4.2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949.29万元,支出决算1102.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17%。主要用于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采暖补贴、住房公积金、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较2018年决算增加99.19万元,增长9.88%,主要原因本年度工资调整及人员增加,日常保障经费增加,县委巡察办开展了第七轮、八轮交叉巡察,巡察期间外出人员差旅费等支出由我委承担。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54.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7.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采暖补贴、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公用经费546.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0.33万元,完成预算的67.4%,比上年减少12.31万元,下降28.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万0元,占比0%,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3.18万元,占比43.45%,比上年减少0.15万元,下降1.1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15万元,占比56.55%,比上年减少12.15万元,下降41.47%。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接待费17.15万元,比上年减少12.15万元,下降41.47%,减少原因:一是我委厉行节俭,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二是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来宁巡察期间人员差旅费等支出由本单位自行承担,无需我委承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18万元,比上年0.15万元,下降1.13%,减少原因:我委厉行节俭。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1.82万元,比2018年增加277.19万元,增长371.42%。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外出办理留置案件人员增多,差旅费等所有经费由我委自行承担;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建设各乡镇纪委谈话场所,并配备相应的办公设备。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执法执勤用车2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度预算绩效项目为纪委监委专网覆盖项目。

为进一步深化我委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和涉案财务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我委配备纪检监察内网分级保护机房等系统设备,完成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建设任务,做到纪检专网分级保护建设,达到纪检专网全覆盖相关业务工作。在资金执行中,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财务制度规定,专款专用,合理开支。项目绩效实现情况良好,总得分为85.32分,属于“良好”。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以下模板仅供参考,以单位实际为准)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

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十、其他需要说明名词解释。(各部门根据本部门情况可自行添加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