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3 15:55]

2023年10月19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县纪委配合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部署要求,对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继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宗燕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巡察组人员、被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

根据十三届县委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10月中旬起开展第五轮巡察。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县卫体局、县医保局、县医疗集团、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县中医院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同时,按照巡察全覆盖任务对太德乡(延伸所辖太德村、美垣村、堡村、乌落村、龙吉村5个村委)开展常规巡察。

赵继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本轮巡察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效,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的政治自觉。要聚焦工作重点,明确监督重点,找准监督切口,增强监督实效,把握“专”的规律特点,扎实推动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提高政治能力,充分发挥巡察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担起政治责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在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各项工作中担责履责尽责,坚持从严从实从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县委交付的政治任务。


宗燕军要求,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开展好巡察监督,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扛起巡察工作职责使命,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履行和“关键少数”履职,着力发现、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和系统性、领域性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成效,为推动全县医药领域健康发展、实现大宁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