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3 15:19]

5月9日,十三届大宁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纪委常委张朝晖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和《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根据县委安排,决定从5月上旬至8月上旬开展第四轮巡察。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按照“常规+专项+机动式”的巡察方式,对三多乡党委等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第三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昕水镇杜村开展专项巡察,对行政审批管理局等全县各级行政执法、审批单位开展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到巡察监督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紧扣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巡察监督是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格局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监督保障,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监督重点,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事、重点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检查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确保实现巡察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与被巡察单位和相关监督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从严从细管理巡察队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县委交付的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