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十三届大宁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4-01-23 15:34]

近日,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已完成对三多乡党委等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带队出席了被巡察党组织巡察进驻动员会议。

本轮巡察,县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紧盯“关键少数”,准确把握县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政治监督,更好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坚持把严的总基调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以巡察过程精准和巡察结果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切实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在督促被巡察单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充分发挥不同巡察方式优势,打好巡察监督“组合拳”,确保巡深巡透;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巡察,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校准偏差,推动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扛牢政治责任,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