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十三届大宁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4-01-23 15:50]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的3个巡察组全部完成巡察进驻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继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宗燕军,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分别带队参加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进驻会议。

经县委批准,2023年10月中旬至12月下旬,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卫体局、县医保局、县医疗集团、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县中医院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对太德乡党委(延伸所辖太德村、美垣村、堡村、乌落村、龙吉村5个村委)开展常规巡察。

各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进驻见面沟通会和动员会。会上,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要求和任务安排,县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政治巡察监督。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强调,巡察是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巡察组要把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药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落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深入发现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挥好政治巡察利剑作用,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客观全面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诚恳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