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7-27 18:23]

7月26日下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利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依次听取和审议了县委3个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各组巡察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对各组巡察发现问题进行了认真审核、分析研判。

梁利国同志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一是巡察发现问题必须精准。巡察组要坚守巡察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内容,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把准政策要求,精准发现问题,指出的问题依据必须充分,确定的问题必须要有可整改性,真正体现出巡察的严肃性。二是巡察报告画像必须精准。被巡察党组织都具有独特鲜明的职能使命,各巡察组的巡察报告一定要体现出单位特性,要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三定”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本部门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县委对本单位部署的重点任务精准发现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做到精准“画像”。三是书记专题汇报必须精准。各组要对巡察报告进一步审核把关,做实问题底稿和问题线索,做好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汇报准备工作,重点汇报本轮巡察中发现的具有代表性普遍性的突出问题。同时,县委巡察办要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牵头抓好督导检查,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