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12-07 09:56]

      12月7日,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利国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宗燕军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关于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和《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

 梁利国指出,本轮巡察作为新一届县委的首轮常规巡察,是在全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是在全面开展“争先、进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安排的一次常规巡察,部署及时,意义重大。


 梁利国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阶段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立足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是加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是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格局的重要安排,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是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强县的重要抓手。二要聚焦监督内容,准确把握新阶段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巡察组要做到坚守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作配合、了解派驻监督,紧扣巡察重点,抓住巡察监督的定位、方向,推动巡察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扛起新阶段巡察工作使命担当。全体巡察干部要严格工作要求、规范工作流程、体现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巡察工作中强化角色意识,在履行职责的同时把自己摆进去,在巡察工作中接受锤炼、接受党组织、人民赋予的神圣考验。


      宗燕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监督内涵。要深刻理解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主体责任落实、履职尽责的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巡察方案要求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 16 字工作方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和系统性、领域性问题,为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巡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身,以过硬的业务本领、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彰显巡察队伍的良好风范,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