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十三届大宁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7 18:48]

96日,十三届大宁县委第轮巡察动员部署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利国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宗燕军主持会议。


根据十三届县委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9月上旬起开展第三轮巡察。本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按照“常规+专项”的巡察方式,对县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统计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4个县直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太古镇桑峨村、三多乡连村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

梁利国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被巡察党组织要从政治和战略高度认识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要聚焦监督重点,紧紧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和履行职责使命情况开展监督。要坚守人民立场,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紧密结合清廉大宁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把群众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把对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专项巡察与“三资”管理专项巡察结合起来,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和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要严格自我约束,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宗燕军强调,要突出巡察重点,紧盯“三个聚焦”监督内容,落实好“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政治任务;要从严要求管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把依规依纪依法贯彻巡察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