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2 16:38]

4月19日,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县委第二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七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刘晶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利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宗燕军主持会议。


根据县委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于2022年4月中旬至6月中旬开展,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太古镇及所辖16个村委、县审计局、县文旅局、县老干部局、县司法局、县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县科协等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接受市委第七巡察组的指导督导。

会议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


刘晶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指导督导的重要意义,把做好指导督导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作为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梁利国强调,要把握巡察内涵要义,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守政治定位,胸怀“国之大者”,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在深化政治巡察中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要坚持价值取向,着力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围绕清廉机关、清廉乡村建设,全面推进清廉大宁建设;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宗燕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把推动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实摆在首要位置;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把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履行作为发现问题的出发点和切入口;要全面对标对表,接受指导督导,把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巡察工作的有效抓手;要严格履职尽责,遵守纪律要求,把依规依纪依法贯彻巡察工作全过程。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