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3-31 18:49]

 3月30日,县委书记王晓斌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巡察发现问题,见人见事明确提出处置意见和整改要求,并对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用2个月时间对9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能够围绕“三个聚焦”监督内容,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发现了一些高质量、深层次的问题,圆满完成了县委安排的政治任务,为县委决策部署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晓斌强调,一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省委、市委、县委要求是什么,涉及本部门的指示批示是什么,重点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职尽责中落实部署要求、采取行动措施、取得具体实效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二要体现巡察针对性。巡察组要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重大事项议事决策程序是否规范、重大项目报备实施是否合理、重大资金使用是否严格等,抓住能够体现部门业务特点的大事件。三要紧盯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问题反馈后不整改比不发现的效果还坏。巡察监督还要紧盯巡视巡察、审计等各类督导检查中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是否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四要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巡察机构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注重工作方法方式,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好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掌握巡察的核心要义,真正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