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大宁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机动式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11:18]

为推动中办、省委省政府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促进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提升,经县委批准,10月25日,大宁县召开巡察动员部署会,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开展机动式巡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利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宗燕军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一批问题排查整改机动式巡察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和《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一批问题排查整改机动式巡察的方案》。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为期10天,对13个责任单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机动式巡察。
 

    梁利国要求,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一批问题排查整改机动式巡察的重要性,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确保各项问题销号清零,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脱贫攻坚后评估;聚焦监督重点,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机动式巡察工作,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责任单位政治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到位、落实整改措施不坚决等突出问题;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反馈问题排查整改机动式巡察取得实效,各巡察组要站在全县发展的大局,从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定位出发,盯住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化政治监督,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

       宗燕军指出,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机动式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监督内容圆满完成巡察任务;要加强队伍管理,确保巡察工作稳妥有序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