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大宁工作专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6:19]

4月28日,大宁县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大宁工作专班推进会。会议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工作进行再部署,责任进行再明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梁利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利国指出,全面建设清廉大宁,是县委着眼大宁实际,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管党治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领保障县委“五大战略”“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巩固拓展良好政治生态,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市场环境、发展环境,提升软实力和竞争力,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梁利国强调,各责任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按照省委和市委《行动方案》提出的“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提升、三年见成效,之后长期巩固”的总体要求,强化行动自觉,狠抓贯彻落实,确保清廉大宁建设取得实效。一是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来,责任放在心中,使命扛在肩上,把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摆上突出位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切实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质量,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把权力运行的制度机制建立起来。着力推进权力公开规范运行,聚焦权力配置、权力运行、权力公开、权力监督,深化各领域各方面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改革,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三是要把清廉建设任务的落实具体化。要对照县委《实施方案》和《工作要点》明确的62项重点工作,梳理本单位的工作任务,突出重点特色,发挥职能优势,最少明确3项具体举措、3项为群众办的具体实事,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清廉大宁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