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8 19:40]


  2月17日,中国共产党大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大宁县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0人,列席142人。


  大宁县委书记王晓斌同志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2021年,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成效不断巩固,监督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为我县“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县各项重点工作全面突破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坚定不移做实日常监督,实现常态长效;三是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保持高压态势;四是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培树新风正气;五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从严治党。


     大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梁利国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实事求是真抓实干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他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市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把清廉大宁建设要求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2022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二要保持高压震慑,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强化“三不”一体推进成效;三要坚持祛邪扶正、纠树并举,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四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持续提升日常监督质效;五要坚守职能定位、深化政治巡察,持续发挥监督利剑作用;六要坚守人民立场、深化专项整治,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七要坚持守正创新、破立并举,持续释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效能;八要坚持刀刃向内、严管厚爱,持续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大宁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为县委实施八项重点工作、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