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纪委监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安泽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1-04 15:56]

安泽县纪检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中共安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门机关,受县委和市纪委的双重领导;监察委员会作为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综合部门、信访部门、案件管理部门、案件审理部门、执纪监督部门和执纪审查部门,形成内设机构互相协调、互相制约的工作机制。

二、机构设置情况

安泽县纪委监委共有内设科室11个,分别是:办公室、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第一审查调查室、第二审查调查室、第三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均为副科级建制;下属事业单位为信息中心、大数据分析中心、警示教育中心。机关现有编制84个,其中行政编制50个,行政工勤编制2个,事业编制32个(其中,信息中心11个,大数据分析中心11个,警示教育中心10个)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8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8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变动情况说明。

1.预算收支情况说明。2018年本部门决算数为10745594.84元,2017年为5652555.94元,相比17年,18决算数增加5093038.9元。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增加,业务量加大,办公楼维修改造、办公设备购置等。

2.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为769801.5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04449.49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665352.01元,2017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94851元,相比2017年,18年增加674950.50元,增长711%。主要原因是:因为专案增加,公车运行次数增加。

3.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03284.70元,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72313.70元,18年比17年增加3130971元,增长199%。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增加,业务量加大,办公设备购置等。

4.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我单位共有车辆6辆,全部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5.绩效管理情况说明。本单位无绩效管理。

6.政府采购情况说明。本单位2018年采购1、智能语音谈话系统757300元。2、超低温空气源设备677900元。3、专网全覆盖750000元。4、办公设备购置225000元。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我单位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其他需要解释的名词

我单位无其他需要解释的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