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20 14:19]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充分发挥典型问题的震慑和警示作用,日前,安泽县纪委监委对2018年以来查处的1起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安泽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宋红斌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6年6月,宋红斌在担任该局用地股副股长期间,在为他人办理养鱼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后违规接受宴请,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宋红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必须重拳出击、常抓不懈。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危害性,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紧盯“四风”问题,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寸步不让,谨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奢靡之风、享乐主义的隐形变异新表现新动向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针对“四风”问题突出、屡禁不绝,对违纪违规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地区和单位,既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和党组织责任,让问责成为常态,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