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04 16:00]

2018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日前,安泽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其中1起典型案例。

安泽县马壁乡刘村党支部书记任俊林、村委主任胡启军虚报套取国家交通专项资金等问题。2017年12月,任俊林和胡启军在实施、结算田间道路维修工程款时,通过虚增工程量、虚开工程发票的方式,套取国家交通专项资金和集体资金1.5万元用于村务其他支出。任俊林和胡启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任俊林、胡启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典型案例反映出基层少数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漠,权力任性,肆意妄为,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弱化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纪律意识,正确行使权力,严格依纪依法办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严肃查处克扣侵占、违规套取、虚报冒领、不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